VORTEX of CHAOS

Friday, January 28, 2005

怪事與直覺運用

自2005年1月1日起, 怪事一浪接一浪, 於平靜的人生中泛起波濤, 無論是工作抑或是感情; 然而我的心卻異常地冷靜. 我這個人倒是很怪的, 遇到日常小事反而不很冷靜(有可能是內分泌不平衡), 但大事卻能沉著按捺. 推理,直覺,觀察,分析,感受氣氛等等技巧都大派用場, 從支離破碎的證據中找出大概的事實圖像, 然後支持我作一個個正確的決定, 結果也證實了我的推論正確.其中用了最多的是直覺和設證法. 我直覺的敏銳是建基於對相關性零碎事件的重組, 不論各種個別事件的時間和空間距離有多遠, 我總能把它們串連起來組成事實圖像. 這種過程許多時是無意識的, 是被動的. 這也好像是天生的, 因為我不曾學習過這種方法. 經歷雖然有些痛苦, 然而使我學會相信自己的推理及直覺和不要太輕易相信別人.




1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