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RTEX of CHAOS

Monday, March 21, 2005

又是一天

於巴士上看到銅鑼灣街上有對熟悉的面孔走過, 有點詫異, 原來他們演變成了這樣.
想著想著......忽然驚醒了, 啊! 又是一天了.
到底, 這一刻我在做甚麼?
面對著自己的存在, 活生生的存在, 血肉離不開世界, 靈魂鑲嵌於身體.
為了生存而生活, 為了生活而工作.
回思最初的起點, 純粹是為了生存而生存.
能拋開煩人的瑣碎事嗎? 能拋開人的無聊思慮嗎? 不能啊! 因為我們已深深地陷入了人的生活中.
時間, 對我來說好像是沒有甚麼意義了. 向前, 向前, 總有天會到達自己的終點.
無論我們如何思慮和行作, 終點定會來臨, 如日出後日落必隨之而來. 然而日落後還可能有新一天嗎?
天地亦有盡時也.
生與死, 分別是人的開始點和終結點, 人能超越其界線嗎? 宗教提供了許多不同的答案.
答案是真是假乃不能藉他人之口而得知, 只有自己的經驗才可作實.

附錄:

凌晨夜深, 突然想留下一句半語於他人的留言板(萱言), 可惜此功能好像在維修中. 乘興而去, 敗興而返, 終促成此文.

回想起前天去唱K時網友的一番話很有趣. 他們說看我過往有關哲學和觀念上的留言, 還以為我應是個年紀約四五十歲的嚴肅之人, 沒想我還未到三十還身穿黑色皮褸那般潮.
哈哈哈...又有誰知我是最不相信哲學的, 雖然我對它很有興趣. 矛盾吧?! 只要對自己有用處, 管他矛盾不矛盾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